close

獨/林書煒帶電台同仁遊峇里島 吐離開主播台真正原因

聯合報 噓!星聞

林書煒。記者曾吉松/攝影
林書煒。記者曾吉松/攝影


 

前主播林書煒接任POP Radio台長2年多,日前剛帶著一票員工到峇里島員工旅遊,在飛碟電台精簡人事、DJ大舉出走之際,POP Radio的福利更顯難得。林書煒坦言,現在整個媒體界經營都很困難,「我們電台是去年開始明顯受到影響。」

林書煒老公蔡詩萍是Hit FM台長,與電台POP Radio同個老闆,都靠多角化行銷讓電台賺錢,林書煒也自豪公司董事長惜才,員工流動率低。加上POP Radio的員工經過人格特質篩選,多屬於正面思考型,在不景氣中不會因擔憂而自亂陣腳。只是看到飛碟電台狀況後,她還是不免感慨「媒體要自己找出路」。

41歲的林書煒邁入一枝花的年紀,在母親失智後,人生觀也轉了個彎,更重視「珍惜當下」。她以前總難過地想「媽媽忘記我們共同的回憶,是最恐怖的懲罰」,但現在已經能調適心境。就連面對「如果蔡詩萍出軌」,她也直接告訴老公「你萬一出什麼事,我不會跟你牽手道歉」、「有就告訴我,是真愛就會祝福」,嚇得蔡詩萍直說「好恐怖」。 

蔡詩萍日前因童仲彥家暴等新聞有感而發,在臉書上寫下「安太座」理論,倡導討好老婆,讓林書煒又好氣又好笑,擔心老公太高調。蔡詩萍竟然回應:「我把自己逼到絕境就無路可走。」因為蔡大她16歲,越老越覺得「安太座」的重要,就怕老婆以後不善待他。雖然蔡因此被友人調侃,但確實也有朋友改成向他看齊。

林書煒的女兒蔡中泠轉眼就要上國中,她捨不得女兒長大,蔡詩萍更已放話:「哪個男生摟著我女兒,我要痛宰他。」她努力和女兒溝通,現在女兒還會主動分享自己收到的情書,母女倆之間沒有秘密。

她當初生女後告別主播台,為家庭調整工作腳步。如今轉眼已過10年,她透露另一個真正的原因,「因為我覺得自己被消耗殆盡,不懂為什麼要播這種對觀眾和我都不重要的新聞?」雖然現在做的生活節目收視率和新聞台不能比,但她甘之如飴,心靈因節目內容更加充實。

林書煒。記者曾吉松/攝影
林書煒。記者曾吉松/攝影
林書煒。記者曾吉松/攝影
林書煒。記者曾吉松/攝影
林書煒。記者曾吉松/攝影
林書煒。記者曾吉松/攝影
林書煒。記者曾吉松/攝影
林書煒。記者曾吉松/攝影
林書煒。記者曾吉松/攝影
林書煒。記者曾吉松/攝影
林書煒。記者曾吉松/攝影
林書煒。記者曾吉松/攝影
林書煒。記者曾吉松/攝影
林書煒。記者曾吉松/攝影
林書煒。記者曾吉松/攝影
林書煒。記者曾吉松/攝影
林書煒。記者曾吉松/攝影
林書煒。記者曾吉松/攝影
林書煒。記者曾吉松/攝影
林書煒。記者曾吉松/攝影
林書煒。記者曾吉松/攝影
林書煒。記者曾吉松/攝影
林書煒。記者曾吉松/攝影
林書煒。記者曾吉松/攝影
林書煒。記者曾吉松/攝影
林書煒。記者曾吉松/攝影
林書煒。記者曾吉松/攝影
林書煒。記者曾吉松/攝影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書煒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